许许

一个在努力学画画的手残
一个喜欢吃糖喜欢写糖老阿姨
比心

【叶蓝】云水泱泱 五

33
蓝河成仙的天劫比任何一个神仙都要痛苦。
六百年前的时候,蓝河还不是蓝桥仙君,也没有蓝溪山,甚至都不叫蓝河,只是一个修士,不过一身蓝衣总是没变的。
就在东渝,云泱河的下游,撑着木筏的蓝河在看见了一个人,一个在岸边的人。
那人本应一身黑衣,却不知为何赤裸着上身,肌肉线条很硬朗,也很优美,蓝河是这么觉得的。
作为一个几乎四大皆空的修士,蓝河下意识的双手捂住双眼,手中的竹篙掉在水里,扑通一声砸了下去,又浮了上来。
就这么一瞬间,湍急的水流把木筏带走了很远的距离,蓝河急忙趴在木筏上伸着手去试图拿到那根竹篙。

34
叶修转过头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蓝河这幅景象。
蓝河好不容易又撑起了竹篙,回过头发现那人正好整以暇的抱臂打量自己,腾地一下红了脸,哗啦一声,竹篙又掉进水里。
爽朗的笑声传过来,蓝河不知自己是该捡起竹篙,还是应该逃开,一时间没了动作,愣愣的站在那里。
还是叶修从岸边飞掠过来,蓝河刚要说木筏吃不动两个人的重量,自己的身体就离开了木筏。
那人一手将自己拦腰抱起,或者说,是夹起来的方式,把自己稳稳当当的带到了岸边。
“你要去哪?”叶修问。
蓝河仍旧涨红着一张脸,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这话当真,蓝河正在等天劫,从南走到北,从西走到东,也没盼来这道天劫。

35
叶修又问:“修仙的?”
蓝河点点头,甚至都没思考面前这人到底是神是鬼。
“那你留在这吧,修仙等天劫的吧?我这能安全点。”叶修轻描淡写的道。
蓝河不知道这里是东渝,也不知道眼前这人正是大名鼎鼎的长笑仙君,只是不说话,一味的点头。
“像个哑巴一样,你说句话啊小蓝!”
“小蓝??”蓝河开口诧异道。
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穿着一身蓝,不就是小蓝吗?”
蓝河点了点头,似乎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然后又摇了摇头道:“我有名字,我叫许博远。”
叶修歪着头看他,思考了一会,点头道:“好的!我记住了!小蓝!”

36
蓝河这名字就是叶修起的。
叶修说:“你总是穿蓝衣服,而且我还是在云泱河认识的你,不如你就叫蓝河吧!许博……什么,你那个名字,我记不住。”
蓝河抬眸:“我为何要改名字?”
叶修道:“当仙君都要有别名的!你不想以后叫许仙君或者博远仙君吧!多难听!”
“原来是这样,那我成仙以后也要有个称号了?”
“就蓝河吧!”
蓝河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37
叶修看着纸上工整的字迹皱了皱眉头。
“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这是什么?”
蓝河放下笔,吹了吹未干的墨迹,缓缓道: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诗,蓝桥春雪,我最喜欢,我以后如果成了仙君,想叫做,蓝桥仙君。”
叶修似懂非懂的点点头:“可是,明明蓝河更好听啊。”
蓝河笑了,不似叶修那般张扬的笑,很含蓄很温婉,如同一阵春风吹过叶修的心头,然后他就听见蓝河温柔的声音道:“如果你喜欢,可以一直喊我蓝河。”

38
蓝河在的时候,叶修过的不像以往的叶修。
比如明明已经是辟过谷不用进食的仙君,却还乐此不疲的同蓝河一起研究些好吃的。
“蓝河!这只野兔特别肥!快快快!生火!”
再比如,从来散着墨发的叶修,会让蓝河帮他梳发髻。
蓝河说叶修不适合梳发髻,只拿了一根蓝色缎带松松的扎起来,还说这样看着最适合他。
“小蓝啊,你说,你那道天劫要是永远都不来就好了。”
夕阳把云泱河映成一片橙红色,一身黑衣的叶修就坐在夕阳撒下来的金光中,眸中都是水光的看着站在一旁的蓝河,轻声地说。

39
蓝河却摇了摇头。
“我想做仙君。”顿了顿,又说:“我等它很久了,希望它快些来。”
潺潺流水声中,蓝河听不见叶修轻声的叹了口气。
蓝河的天劫被盼来了,叶修也没想到,会来的如此之猛,如此之凶。
这道天劫,便是叶修和蓝河两个人的交汇点,从此之后,二人渐行渐远。

评论

热度(25)